今日もヴィク勇日和♥
 
 

花滑选手的开支与收入(认真脸)

下午研究戒指的时候突然想到勇利的教练费问题,然后想说其实很多内容毕竟不涉及主线,动画也就没有点明,但是作为YOI粉的我而言,却是非常希望能够知道的。

其中就包括,花滑运动员的开销问题。

于是搜了一下,在雅虎智慧袋里,看到了相当好的回答。内容比较长,而且主要是三次元方向,有耐心的朋友可以看一下。

(文中所有没有注明单位的价格,都是日元)


原文地址:

https://detail.chiebukuro.yahoo.co.jp/qa/question_detail/q1325986683


翻译:

提问:我听说花滑选手非常花钱。浅田选手和安藤选手这类级别的,一年的练习费用等大概要花多少呢?以及,这些费用中多少是他们自己承担的呢?


回答一:

就结论而言,个人承担部分至少也要4000万日元左右。


<个人承担金额:至少也要3000万~4000万>

费用最起码在5000万左右。能赢得的奖金至多不到1000万。而且前提是GP系列两战皆胜、GPF第一、欧洲赛or四大洲赛第一、世界排名也是第一这种奇迹出现的情况下,并且税一分钱也不交的时候。

(就连真央、金妍儿、荒川和斯卢茨卡娅也不曾有过这样的奇迹。)


真央一直在拍广告,安藤美姬背后则有丰田汽车当靠山,应该会有收入。或者说没这些是不行的吧。


普鲁申科曾说:“服装、编舞、教练、场地、特别伙食、医生、体能教练、按摩师、治疗费、音乐,全都是个人承担!!再说一遍!全都是个人承担!我很高兴能回归赛场,至少能有最低限度的援助金。包括服装、训练费用、医生……”

既然这样说了,看来是开销不小。



费用1<服装费:30万×4套/1赛季>

一流选手的服装行情基本是1套30万。

向专业设计花滑服装的设计师定制,差不多也就是这样了。

通过报章确认,真央、科斯特纳、罗切特和普鲁申科也曾在采访中如此回答过。一流选手级别的服装市价是在一套3000美元左右。

因此这个估价应该是正确的。


每个节目各做一套×2(FS·SP用),合计150万左右吧(EX用则还要再多加)。


费用2:<教练:2000万>

一流的教练一年的费用是2000万。

是莫罗佐夫、塔拉索娃、法兰克·卡罗、拉菲尔·阿乌图尼安级别的价格。


费用3:<编舞师:100万×2>

邀请一流的编舞师进行编舞,价格由数十万至100万不等。

洛丽·尼科尔这样的估计要过100万了。


费用4:<场地费用:每小时3万×20天=每月60万×12=720万>

包场费用是每小时3万。美国的话就算是非本国选手,只要是一流选手也能每天有几小时可以免费包场。

关大·中京大所属的选手们某种程度上可以包场自家大学的冰场,因此负担相对比较小。

同样也因为这个理由,选择去北美练习的选手比较多。


费用5:<教练和家人在比赛时的住宿费·机票:一场比赛约50万~100万左右×4>

邀请参赛的选手和各国滑联派送的选手,机票和住宿费用都由主办方承担。但是家人·教练的机票住宿费,则由选手自己承担!

虽然选手本人能免费入住一流酒店,但肯定不能把教练扔去便宜的小旅馆。

而且由于需要提前一周到达比赛地点,一场比赛下来100万轻而易举就没了。


费用6:远征费·滞留费<每年数百万>

几乎所有的一流选手,都会去国外参加集训。

此外,据点基本在国外(北美或俄罗斯),并且一般也都住在国外。

安藤美姬平常住在美国,织田选手也一样。在美国的话,一流选手不用担心场地费用。


费用7:冰鞋费30万×5=150万/年

(普通选手穿着的鞋子一只就要5-6万,冰刀则单片7万。一级品更要30万以上。而选手们每年会穿坏4-5双左右)


费用8:乐曲费 每年7万



收入1:GP系列的奖金

这是以普鲁申科在俄罗斯报章上的回答做的参考。

各国滑联所需上缴费用多少会有不同。

(在日本奖金不会马上分发给选手,而是由滑联分配用于训练储备型选手,等退役后才能拿到钱。)


“如果能在GP系列上获胜,单奖金就有15000美元。

其中30%用于支付教练费用、10%上缴本国滑联。还要交税,当然按主办国会产生不同税率。比如美国主办的话,就会提取33%的税金。俄罗斯则是13%。

也就是说,在美国的‘GP’赛上就算夺冠,能进自己口袋的钱也所剩无几。“(普鲁申科谈)


顺便一提,为减缓因国力和财力不同引起的不公平现象,最近新推出了奖金制度。而过去的选手甚至无奖金可得。


收入2:<世界排名奖金>

世界排名第一:45000美元(约455万)

世界排名第二:27000美元(273万)……以下略


收入3:特别强化费:每月20万

日本滑联特别强化选手(真央、安藤美姬、织田选手级别)每月能从滑联获得的金额是20万!

这点钱其实每个月只够包场7小时。



回答二:

就拿安藤选手来说,周刊报道称她目前教练费用每赛季含编舞费是2000万。

而浅田选手的话,由于教练不常在身边,用不了2000万,不过对方也是名师,价格应该不菲。


其他诸如远征费、海外滞留费、包场费(美国的话顶级选手免费、日本则是每小时3万左右)、服装费(市价顶级选手每套50万~70万)、冰鞋费(一双10万~)、编舞费(单曲数十万~100万左右)都是要的。

此外,还有专属体能教练的话,则又要多加钱。当然有芭蕾课程的也是。


也就是说,一旦成为顶级选手,每年的支出是超乎常人想象的。

对特别强化选手而言,每年有200多万的援助资金,但只靠这些的话是远远不够的。


安藤选手是丰田的员工(签约?),因此丰田会出钱。

而浅田选手则和多家赞助商签约,所以钱也会由它们来出。

故此,两位选手现在应该几乎不需要自己承担费用了。


有赞助商以及和企业签约的选手,基本上不需要自行承担费用。但其他选手所要负担的费用就很惊人了。


荒川在大学毕业前都是靠强化费和打工挣的钱勉强维持,在毕业后和王子汽车签约之后,则每年能获得数千万的援助金。即便如此,也依然入不敷出,仍然在通过滑联寻找新的赞助商。


总而言之,个人认为花滑毫无疑问是体育界最花钱的运动之一。



补一个羽生的(2013年时候的):



翻译:

本赛季中首次成为日本奥委会代表运动员的羽生结弦选手,和ANA签订了所属合同,接受其赞助。

今后ANA除免费提供机票外,还将全额承担和比赛有关的所有费用。有报道称含签约费在内每年ANA要向其支付3000万。

进入成年组第3年,18岁的羽生选手“单和1家公司签约”就能获得该项巨额。



在动画中,像勇利这样能出席世界级比赛的顶级选手,应该也是有赞助商和滑联在后面支撑的。

毕竟老家旅游业并不景气,不足以支撑他一个人在底特律5年不回国。

但是!

问题是!

他依然很穷……

妈蛋连买个戒指都要分期付款啊=L=

所以重点是:维克多教练你到底付人房钱饭钱洗澡钱了吗!?(并不是


11 Dec 2016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2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