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もヴィク勇日和♥
 
 

【茜60活动剧情翻译】为谁赴黄泉 五话 赴黄泉

回去的路比来时多花了好几倍的时间,然而至今我们仍没能看到出口。

(进了洞窟以后,都过了多久了呢……)

迩迩艺:我肚子饿了……

无力呻吟的迩迩艺的视线,被附近盛放的花朵所吸引。

迩迩艺:真香啊……也没其他东西了,不如喝点花蜜——

八咫乌:我不是说了别乱来的吗!

就在迩迩艺想要喝下花蜜的时候,八咫乌先生阻止了他。

八咫乌:真是,一点都不能放松……你的耳朵就是个摆设吗?

迩迩艺:对、对不起嘛……

仿佛要安慰消沉的迩迩艺似的,思兼开口说道。

思兼:八咫他也是在担心你

思兼:……文献上说,吃了这里的东西,就会变成黄泉之人了

思兼:这样一来,你就永远也不能离开这里了哦?

回想起刚才扑过来的那些怪物,迩迩艺忍不住抖了抖肩膀。

迩迩艺:会变成那些怪物的同伴吗? 我才不要啦……呜呜呜

我:咦? 可是……八咫乌先生他吃了那个果子就不要紧吗?

思兼:嗯。文献里这么写的,八咫现在平安站在我们面前就是最好的证据

八咫乌:思兼……敢情你是把我当试验品了吧?

被八咫乌先生狠狠瞪视着,思兼也毫不动摇。

大蛇:……总之,洞里的东西别吃就对了

我:等我们出去,再好好吃上一顿吧

听到大蛇先生和我的话,迩迩艺抬起了头。

迩迩艺:……还要带上酱菜的哦?还有烫烫的绿茶也要……

(……迩迩艺的口味就和老人家一样嘛)

我:呃、嗯。随你想吃什么都行

迩迩艺:好吧。那我就努力一下等吃咯!

迩迩艺:到时候你也会陪我一起吃的吧?

我:那当然。我很期待

看着恢复笑容的迩迩艺,我也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。

然而,就在下一刻——

大蛇:你们两个,快退后!

我:……!?

大蛇先生仿佛为了保护我和迩迩艺似的挡在了我们的跟前。

就在此时,我身边的空气也随之蠢动。

八咫乌:一个接着一个……

迩迩艺:一切为了美食。我们上!


进入战斗


思兼:黄泉洞窟之中出现式神的条件……会不会有什么规则呢?

大蛇:你能不能等出去了再想这个问题

八咫乌:少说废话,走了

这么说着迈开步伐的八咫乌先生突然停下脚步,扭脸看向迩迩艺。

八咫乌:……我再告诫一声,不要随便乱捡东西吃

迩迩艺:知道了啦!

迩迩艺用元气满满的声音回答之后——

——静谧的洞窟中响起了他肚子的叫声……


待续

03 Jun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