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もヴィク勇日和♥
 
 

【茜60活动剧情翻译】为谁赴黄泉 序章 赴黄泉

序章 赴黄泉


某个宁静的午后。

我去天之国湖畔游玩,遇到了迩迩艺和大蛇先生。

我:……八咫乌先生病倒了?

迩迩艺:是啊。这会儿我们正要过去探病

迩迩艺老实巴交地点点头。

大蛇:……只听说是生病卧床不起,具体我们也不知道

大蛇:原本我是半点都不想去的,可这老头死活要去……

迩迩艺:无依无靠的时候最需要的,就是朋友了!

大蛇:我又不是他朋友——

我:生病了吗……

(八咫乌先生他不要紧吧……)

迩迩艺忧心忡忡地看着我。

迩迩艺:眼下八咫小少爷正在思兼家养病呢

大蛇:……你要跟我们一起吗?

我:好的!

……

……

迩迩艺:八咫小少爷,我们来看你了

大蛇:……看你一脸憔悴

看到是我们,躺着的八咫乌先生把脸皱成了一团。

八咫乌:闹心碍事……都给我回去

??:你这个态度可不好哦

就看见思兼抱着水壶从里间探出头来。

思兼:大家都在担心你

我:思兼……

思兼只是看着我,仿佛就知道了我心中疑问般地开口道。

思兼:天之国里每隔几年,就会有人罹患上一种怪病

思兼:病症是身体上长痣……

八咫乌:……

那些痣就在八咫乌先生肩膀处,透过衣服隐约可见。

思兼:病患的体力会因为这些痣慢慢下降,不到一个月就会失去性命

所有人:…………

在场的人都张口结舌说不出话。

(没想到竟然会这么严重……)

思兼:大家别这样。也不是没有办法治好的

迩迩艺:当真!?

思兼:嗯。我在古代文献里找到了这样的记录

思兼拿出书,为我们读了起来。

思兼:……“要治好怪病,须服用黄泉洞窟里的果子,此外别无他法”

我:黄泉……洞窟?

思兼:黄泉洞窟是个囚禁死去罪人灵魂的地方

思兼:由于不吉利,平常无人靠近,现在会变成式神的老巢也不足为奇——

话音未落,八咫乌先生就摇摇晃晃站起身来。

八咫乌:……我自己去。你们不要管我

迩迩艺:不许乱来。我们也要跟着!

大蛇:把我也算进去了吗……

大蛇先生无奈地把视线转向我。

大蛇:虽然只是我的推测…… 但就目前而言

大蛇:万一真有式神在,还得依靠你的力量。所以你愿意一起去吗?

迩迩艺:当然,我们一定会保护好你不让你出事的!

我:好的

面对这两人的劝说,我毫不犹豫就点了头。

思兼:我也一起去

八咫乌:……你们能别把当事人扔一边自顾自进展吗……

大蛇:这话还是等你能站得笔直了再说

说着大蛇先生扶住了摇晃得有些厉害的八咫乌先生的肩膀。

如此,我们决定一起去黄泉洞窟一探究竟……


待续

01 Jun 2017
 
评论(1)
 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