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もヴィク勇日和♥
 
 

凛と咲け、男道 五話译文

5

就在那个蛮横不讲理打了吉宗的地方官走后,当天夜里。

茶馆里正忙着关店,一个衙役送了封信来。

老板:怎么突然就要我们停业了……

老板看完了书信,脸色煞青地低声咕哝。

老板:我们从不少交漏交税。每次都很老实在给钱的!

面对突如其来的停业命令,店里混乱一片。

玄白:后面几天也都有客人预订用餐了,这下就麻烦了

我:会不会是那个地方官干的……?

吉宗:不会吧……那现在这样其实都是我惹出来的吗?

源内:他还真有胆子过来报复

吉宗把视线转向一脸为难的店老板。

我:又、又来……!

吉宗:都这关头了……绝不让你破坏店子!


进入战斗


看着式神消失后的店铺,老板垂下了肩膀。

老板:怎么会这样呢。再这样下去,这祖传的店子就要倒在我手上了……

杂役:没了工作,我们要怎么过日子啊……

看着大家一个个垂头丧气的样子,吉宗更是萎靡不振。

吉宗:要怎么办才好。都怪我,才害大家变成这样……

我:吉宗……

就在此时,一个身影来到吉宗背后。

家光:就算你做了正确的时候,有时候也会招徕反感的~

家光先生轻轻拍了拍苦恼的吉宗的肩膀。

家光:处理事情因人而异。不然就会像现在这样伤害到他人

吉宗:是……是我考虑不周了

家光:虽然我就喜欢你这温柔善良的地方

吉宗:哥……

吉宗那还略带僵硬的表情,开始有些软化。

然而店内依然为悲伤的情绪所笼罩,让人不禁胸口发苦。

我:……忍不下去了。我去抗议!

源内:要这样,那我也去。说不定还能让我试试新发明呢

玄白:那我也去,万一还能顺手让我解剖一发呢

(……不管理由为何,有这两人跟着,好歹我定心不少)

吉宗:大伙儿……

吉宗有些困惑似地看向我们。

家光:……我说阿吉

也许是顾忌旁人吧,家光先生的声音听着有些小。

家光:失败的时候最重要的,就是下次要怎么做吧?

听到家光的这句话,吉宗蓦然收紧了表情。

吉宗:……是。如此蛮横不讲理,确实不能就此放过

吉宗:那个狗官,我必然要亲手……不

吉宗:是我们,亲手去收拾了他!

才好让茶馆能继续开下去——

应着吉宗大声宣布,我们决定去找地方官讨个公道。


待续

24 May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6)